close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愛爾蘭的cottage house好像童話故事裡的小木屋哦!

這是2018年8月20 到8月25的事了。

有個在美國矽谷知名科技公司工作的台灣女工程師,來到了愛爾蘭的一個小小鎮 (Limerick)出差。

雖說是八月,卻陰雨綿綿、又溼又冷的。這是她人生第一次到歐洲耶。比起很多現代年輕人,算是非常遲來的歐洲初體驗,而且還不是去玩,是去工作。

換成第一人稱好了。

從舊金山機場出發,搭British Airways 的Business Class到倫敦的Heathrow Airport轉機再到愛爾蘭的Shannon Airport。

給大家看一下British Airways 商務艙長這樣: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我超討厭這種商務艙的,因為不是每個乘客都是面向飛行方向。我的就是面向機尾,我是暈機王啊。幸好,那天超多空位的,空姐就讓我換到我想要的位子。另一點是,這種座位,兩個坐隔壁的人就會面對面,而且近到我的手可以伸過去拿旁邊鄰居的食物來吃[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說不定豔遇就是這樣來的,有人也許很喜歡這種座位。雖說座位我不喜歡,但是空服員的服務態度算不錯,有位乘客掉了一支Airpods 耳機,空服員還找來手電筒趴在地上幫她找呢。

British Airways的商務艙吃這樣: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早餐: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是不是還是亞洲的航空公司吃比較好?

後來到了倫敦Heathrow Airport, 我在等轉機時怎麼又餓了,我就在機場點了杯湯: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應該是英磅吧?

在英國移民局時,要轉往愛爾蘭的班機居然算是國內線耶。我一開始排在國際線,我還很困惑的問移民官我是要去愛爾蘭耶,國內線對嗎? 他們說我要去的地方是算國內線, 看我是去愛爾蘭的哪裡。

到了愛爾蘭後,覺得移民局的人很友善,他只簡單的問我是代表哪家公司出差的。

以下是我坐在小黃(但不是黃色的) 裡亂拍的一些風景,看得出來很不認真拍。那邊的小黃好像要先預約耶,是廠商幫我們先安排好了。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愛爾蘭很多古堡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這房子長的有點像美國的房子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這位計程車大哥的英文我都聽不懂啦,有好濃的愛爾蘭腔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這次住的飯店爛爛的,我一點都不喜歡,而且我以為飯店都會有轉接頭可以借,這裡居然沒有。

這是我房間看出去的唯一小氣窗風景。風景是還行。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飯店的早餐我吃了Irish Pudding: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Irish black pudding是有豬血在裡面的,但是有熟啦。雖然名字有pudding,但是是鹹的,不是甜的。這是當地的特色食物哦,去到愛爾蘭一定要試吃一次。我個人覺得蠻好吃的啊,有點像台灣的米血糕?

White pudding好像就沒有血。

飯店早餐窗邊愛爾蘭帥哥的背影: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第一天就有和廠商一起去吃晚餐。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愛爾蘭的馬路要提醒大家過馬路時要看對邊,因為他們是靠左駕駛的。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在那出差有兩天都整天在廠商的會議室裡開會,真佩服自己能克制時差的把會開完。

有趣的是他們公司的女廁居然每間都貼這張宣導圖: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難道會有人不知道馬桶刷是什麼用途的嗎? 我真的很困惑,但不好意思問他們。

工作之餘,放鬆的時刻就是下班後的晚餐了。我們有去這個古堡旁用餐。聽說是間算是古蹟的小酒館 Durty Nelly's。

這座古堡叫作Bunratty Castle。好像是十五世紀左右的,我們後來有天晚餐去那裡面用餐。他們有個Medieval banquet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仔細看天邊一道彩虹: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我後來不知在哪選了漂亮的明信片寄給朋友: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為了寄這明信片,天啊,我幾乎把整個Limerick都走完了。我對那邊的路都變熟了。

一開始Google Map導到的郵局居然只是什麼取件的地方。反正我後來來不及在附近寄,就等到我和一位同事搭火車去Cork 玩才在那找間郵局寄的。

我們到Cork市區繞一繞就去參觀威士忌酒廠Jameson Distillery Midleton

有人在拍婚紗耶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對了,我搭火車回程的路上,有位愛爾蘭當地人和我閒聊了一會後發現我同事坐在隔一個走道那的座位。他還道歉說不知道我和人同行。我沒有解釋那只是個同事,他一定以為是我老公吧[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那天從Cork回來後,晚上我和同事去Medieval Banquet邊看Show邊吃晚餐。我覺得食物很難吃啦。

他們說只能用手,不能用刀叉。圖片中的這女生,長的好像我表弟的前女友哦。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整場秀我都聽不懂啦

回家了,也許這會是我此生唯一一次來到愛爾蘭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美國工作分享 - 出差篇] 去愛爾蘭出差

 

arrow
arrow

    什麼都可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