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83_good.JPG  

今天是聖誕節,到處的店家都沒有營業的,而且氣象預報說應該會下雨,所以原本我就想好了今天在家要做些什麼。

我想要玩拼圖、畫畫、包水餃、拍照、做Pilates、看舞蹈教學在家練舞。

到現在晚上了,有完成的只有包水餃和拍照,包水餃這麼費時的能完成,我給自己一個讚

我拍了昨天在Whole Foods買的巧克力蛋糕。這是我第二次買這款蛋糕,因為上禮拜吃完了覺得很好吃。但上次買只隨便用手機拍裝在紙盒裡的蛋糕。今天想認真幫它拍照留念,因為接著它就會到我的肚子裡了。

我左拍拍右拍拍,怎麼拍都覺得不滿意,好像掌握不到該如何擺放才有專業漂亮的背景和呈現。

DSC04958_ok.JPG  

為了色彩豐富一點,還刻意放了兩根辣椒。但是,誰吃蛋糕配辣椒啦

DSC04964_good.JPG  

不過,漂亮的盤子、小甜點叉、和布都是Afternoon Tea的。我好喜歡這幾樣,看起來就讓蛋糕變精緻,雖然我覺得美國人做的蛋糕真的很粗糙。但這個真的還不錯吃啦~

差不多中午過後,就開始包水餃了。

這個水餃食譜還是從美國雜誌學來的呢! 這不是我第一次包水餃了,但之前都沒有好好地拍照,這次才有拍。

所需的食材有:青蔥、辣椒、薑、lettuce、火雞絞肉、水餃皮和蛋。份量依個人喜好,照片裡的不是我實際使用的份量,只是這樣拍比較好看!

DSC04992_good.JPG

DSC04997_good.JPG

DSC05000_good.JPG

DSC05001.JPG  

調味料有麻油、鹽、和黑胡椒。 

因為包水餃很花時間,我把電腦放在廚房、邊包水餃邊看網路的綜藝節目,好愜意的聖誕節哦!

最後,花了好幾小時才把材料都包完,只夠包40個水餃。

我的水餃有兩種不同的包法,一個是有皺折的、另一種是感恩節前去一位同事家學的真正的江蘇水餃包法。從照片看得出來離鏡頭最近的第一和第二個就是兩種不同的包法!

DSC05009_good.JPG  

這就是我的聖誕節。晚上看了ABC播的Dr. Seuss 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電影還一邊拼拼圖。

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什麼都可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