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這是2015年10月的旅遊了,但是我拖到現在才好好地整理了一下。

我其實很少規劃旅遊,特別是遠途的。最好都有人幫我安排好一切,我只要負責玩就好了。可惜,我沒那麼好命啊[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這次老媽來美國住兩個月,我才特別用力地規劃了兩個旅遊,發現原來一個順利緊湊的行程都是事前如準備大考般的努力才有的。不過,也有聽說過有些人是不安排的,能夠"到時候再說"的旅遊。

我啊,說是安排行程,其實多半是在安排交通工具和吃住而已。真正玩的部份反而沒有花很多時間去準備。我想,我也是喜歡那種隨意愜意之旅的人,但是我天生很多慮,很怕在這複雜古老的紐約大城裡不小心誤入了黑人區或是在路上被持槍搶劫,只好特別花時間在研究交通工具和地圖上。

先說說我的事前準備大概是什麼樣的輪廓和思路,也可以供想去玩的人一個參考。另外,當然也是給自己的一個旅遊筆記留作紀念。

我預計只在紐約玩兩天,所以希望能第一天一早就到,而不用浪費白天的時間在飛機上,所以我訂了red-eye flight,晚上7:30pm從Portland到Seattle,再到紐約JFK機場。於紐約時間早上6點就抵達了。我和老媽拖著行李很不方便行動,所以就想先去飯店check in或至少能先寄放行李。而飯店的選擇又是經過幾番琢磨的。考慮到我們只能搭大眾運輸工具、又不想花太多時間在交通往返上、還有要有品質又不能太貴等等。我決定選擇位於紐約對岸、具有4星評價的Hyatt Regency Jersey City。這家飯店真的不錯,可以看到對岸的紐約市和遠方的自由女神像(很小一點,可能視力不錯的人可以看得比較清楚XD)。飯店的餐廳叫作Vu Restaurant,深得老媽的喜愛。我覺得也真的蠻好吃的。不過,這家飯店停車可是要收費的,房間內上網也要收費,我都到樓下大廳用免費的Wifi查資料,旁邊就是Vu Restaurant,不知幾點以後它就變成個Bar,會有很多人在那邊喝酒聊天,還有人過來跟我閒聊呢。我個人比較建議去紐約市玩不要住在紐約downtown,而是住在對岸Jersey City的Hyatt Regency,因為NY downtown花更多的錢卻可能只能住到二星或三星的飯店,還被高樓大廈遮蔽了視線,什麼美景都看不到的。而Hyatt Regency走路一分鐘就有Exchange Pl. PATH station可以只搭一站就到紐約市的World Trade Center站,很方便的。

NJ PATH rail map:

http://www.panynj.gov/path/stations.html

搭紐約地鐵可以買Pay-Per-Ride MetroCard,類似悠遊卡可以加值也可以通用在PATH train。加值的機器也收信用卡,而新卡要多付一塊美金。搭公車也可以用。紐約捷運不同於台灣的是不管搭多遠,一趟都是一樣的價錢。這樣說來,台灣的捷運還比較合理,以距離來計算車資。使用Metro Card如果每次加值都至少超過$5.50美金的話,還可以多得到11%的bonus!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對了,若要搭紐約subway,可以用他們的這個網路工具可以查要怎麼搭和花多少時間哦: http://tripplanner.mta.info/MyTrip/ui_web/customplanner/TripPlanner.aspx

 

第一天,我們早上六點就到了JFK國際機場。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本來也有考慮飛到紐約的另一個機場,叫作LaGuardia airport。這兩個機場都有NYC Airporter 這家shuttle bus可以搭到紐約市中心。我覺得是最省錢省事的方式。一個人只要美金17塊,算是很便宜的了,而且不需先預定,只要上車前再繳錢或是上車後才繳錢都可以。我們是上車前就有人跟我們收錢,可以刷卡,但要記得拿收據,因為之後車上會驗票。行李可寄放在車子後端,下車時要去取行李,小心別讓別人拿錯了自己的行李,還要記得給司機小費,不然會被怨恨吧。他們都貼大大的字牌說要給小費了,還貼很多張。我個人大概是一件行李給兩塊美金,好像司機就很開心了。

因為我第一步要先到飯店寄行李,所以要先搭shuttle bus到紐約市的PATH station可直接搭到Jersey City。用Google Map再對照shuttle bus會停的站和PATH station map一起看,決定搭到Penn Station 站。我的筆記如下:

Take shuttle bus from JFK to Penn Station (West 33rd Street between 6th and 7th Avenues next to Sbarro's Pizzeria)
Then, walk for 5 minutes from Penn Station to PATH Station 33rd St. - Herald Square Subway Station
Take the PATH train 搭往 Journal Square的線經Hoboken的要到"Grove St." Station換車換紅線往World Trade Center方向到"Exchange Pl."站下車。

不過,那天到了PATH station後,他們有廣播剛好我們要搭的月台不是標誌所顯示的,所以大家還是要注意廣播和觀察其他人的動向。

我們到了飯店後,可以提早進房。接著就先去樓下用飯店的早餐。居然很好吃哦!老媽這次來美國一直嫌棄美國餐廳都好難吃,難得這家飯店的食物她讚不絕口呢!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吃飽後,我們終於要出發前往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了。其實在規劃紐約行時,我還真不知來紐約要玩什麼啊,結果問老媽,她也只有比較想看博物館,所以我們兩天都在看博物館和美術館。這家大都會藝術博物館人真的超級多的,現場買票可是要排隊的哦。我建議大家可以先在網路買好印出單據,就不用到時浪費時間排隊買票了。我是因為公司有Prime Card可以有門票折扣,且一定要在網路購買,所以就先在網路買好了。看展覽之前,我們先去旁邊的中央公園走走。中央公園很大,我原本有查好想走哪裡,可是臨時還是放棄了只在博物館附近地帶的中央公園走一下下。下圖就是我們走到的一隅: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那天其實好冷哦,我們搭到86th Street那站要走到博物館時可是面著風發抖著走的呢。

博物館內,我特別覺得新奇的是埃及金字塔,但沒有拍照。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老媽說我這張和裸男拍照笑得特別開心?!?

博物館逛完後,我們就可以去吃晚餐了。由於紐約餐廳大部份都貴森森,我事先就先查好想吃一家價位還可以的韓式料理:

The Kunjip

32W 32nd St.
New York, NY 10001

從博物館搭公車沿第五大道去,終於不像subway在地底下走,可以看到外面,還剛好經過新開的Microsoft Store,就位於5th Avenue上。因為在公車上拍,不是拍的很清楚。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去這家韓式料理,我是好想吃辣炒年糕,可惜這家的辣炒年糕太讓我失望了。不過,他們的石鍋拌飯真的很讚哦!還會附很多小菜。排隊是免不了的,可是我們沒有選擇吃烤肉,所以我們沒有等太久就輪到了。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那個像蒸蛋的還是他們多送我們的一道菜。我們兩個人吃這麼多,真是撐死了呀。我還因為用力咬了那個醃蘿蔔,把牙套的鐵絲弄彎了,從那餐起就得忍受著牙痛直到我四天後回奧勒崗找醫生拯救。(照片裡有的是吃了一半或快沒了才想到要拍XD)

吃飽飽後,我們就回旅館了,沒有去什麼Times Square。其實我也沒有那麼想去Times Square。搭shuttle bus時就有稍微瞄到一下、也有撇過Grand Central。

第二天我們也是在飯店用早餐。他們可以選擇點餐或自助式的。我們選擇點餐。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這天還是美術館行程,去另一家叫MoMa的美術館。老媽比較喜歡這家,還拍了好多藝術品的照片。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這幾張大部份都是老媽用她新買的iPhone拍的。

MoMa的Gift Shop也很好逛哦。有些設計為主的小東西很新奇。在那邊我們還看到了前一個月去加拿大一直被導遊誇說多好用多稀奇的開瓶器。的確要20美金,價格導遊沒騙我們,可是一點都不好用啊。也可能是我們不會用Orz。

這天的Subway因道路施工還什麼的,居然改道耶,沒有照subway map的路線走,害我緊張了一下。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晚餐老媽想回飯店吃。我們就在飯店的Vu Restaurant 邊看著紐約的skyline夜景邊吃著燭光晚餐,真的是享受啊!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服務生一直跟我們說那個主菜是鴿子,而紐約路上的鴿子又特別多,我和老媽就一直在想該不會是路邊抓來的鴿子當我們的主菜吧?! 這個飯店在河邊,我每天都看到有個人深夜還在釣魚,也在想會不會飯店提供的魚也是這條河裡釣上來的呢…

本來我想要趁blue hour時拍夜景,可惜來不及,還是晚了點才拍,且風好大好冷,相機在腳架上都還會晃。下面這幾張夜景就是在飯店外面拍的,這家飯店的景觀真的是不錯的,還有很多人會在這裡辦婚禮。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隔天我們就要取租車開往Cherry Hill去把我寄放在親戚家十幾年的東西搬走了。這家飯店的位置不僅到紐約很方便、取車也很方便。National Car Rental離這走路只要8 分鐘。而且,National Car Rental的價位比較合理。在美國租車,如果是機場取車也機場還車是最便宜的。可是為了省去再搭捷運的不便,我們就在飯店附近取車。

我們租midsize 的sedan,本來網路上我們填Toyota,可是最後取車卻是Kia,也只好接受了。往Cherry Hill路上,我先繞到以前去過的一家日本超市。印象中很喜歡他們的sushi。那家超市以前叫作Yohan。我這趟旅行前,就有想起Yohan,想起唯一一次去那裡的畫面,因為這個十幾年前的回憶,驅使我很想再舊地重遊一次。不過,Yohan已改名為Mitsuwa了,而且裡面沒有像以前有現作的好吃壽司。我對現在的擺設也覺得陌生了,只是旁邊的紀伊國書店還有印象。

雖然沒有現作的壽司了,我還是跟老媽說我要吃壽司,所以買了冷藏的饅魚壽司、還買了小小瓶的梅酒(沒有當下喝,有帶回奧勒崗請同事喝)。老媽也買一把陶瓷刀送我。是Made in Japan的陶瓷刀哦! 我們結帳完就在超市旁的美食區坐著解決掉壽司,我就發現他們有山頭火!就是之前我在台灣看到Sogo複興館地下室大排長龍的山頭火!我記得以前Sogo 那家連平日都在排隊,現在居然在這裡被我看到了。不過,我們沒有去吃,只是很土的拍照留念一下。

[美國遊記] 紐約- 美景住宿和無車交通建議  

這趟紐約之旅最有成就感的就是一手規劃了這些交通工具XD 不過,這對常旅遊的人來說,可能聽起來很不可思議,有什麼好得意的XD

 

 

 

  

 

 

 

 

 

 

 

 

 

 

 

 

 

 

arrow
arrow

    什麼都可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