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592_good.JPG   

今天星期六,早餐吃完法國麵包沾橄欖油和黑醋後,還是得吃午餐的。午餐就來個營養咖哩飯吧!

為什麼是營養咖哩飯呢? 因為那個醬可不是單純的咖哩醬而已,而是由這些組成的: Voila!

DSC03577.JPG  

我先加了這麼多蔬菜打成泥。然後煮絞肉,煮熟後再把這堆泥倒進絞肉裡才加咖哩粉拌勻。

醬料材料:

小番茄

青蔥

蘑菇

甜椒

kale (美國甘藍葉)

咖哩粉

 

調味料:

黑胡椒粉

 

其他材料:

雞腿絞肉

蘑菇

板豆腐

橄欖油

洋蔥

白飯 (我的白飯是有加彩虹藜麥一起煮的)

 

作法:

1. 把醬料的材料除了咖哩粉外都切小塊丟進時物攪拌器裡打成泥。

2. 鍋內放入橄欖油和薑和雞腿絞肉或可替換成想吃的肉煮熟,再加入豆腐和蘑菇。

3. 接著拌入醬料小火繼續把醬料煮熟,加入咖哩粉拌勻。

4. 加鹽和黑胡椒。

5. 最後才放入生洋蔥。我不喜歡煮過的洋蔥,因為會太甜,所以個人偏好洋蔥最後放下去熱一下而已。

6. 把作好的咖哩裝在漂亮的盤子上。

7. 用保鮮膜把白飯捏成圓球狀,然後放在已裝咖哩的盤子上,稍微壓一下。

完成!

 

我比較講求健康料理,所以我的咖哩不加奶油也不加其他讓它濃稠的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飯 食譜
    全站熱搜

    什麼都可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